“都进来啊,站在门口干什么?”林父将两人迎进来
“哥呢?还没回来?”林允儿看看四周,然后提着郑秀妍的行李往自己的卧室走
“允儿呀,这位小姐怎么说也是客人,我们家又没有那么多房间,她跟你一起睡不太好吧?不如这样,让你哥睡客厅,我跟你挤挤,我们把卧室倒出来给这位小姐住吧”说完就作势要接过林允儿手中的行李
“不用了,我睡客厅就好,哥的工作本来就很辛苦”林允儿不在等女子说话,提着行李走了进去。
“紫莺,就照允儿说的吧,先过来吃饭吧,这位姑娘应该也饿了吧”妇人走过来,将郑秀妍牵到餐桌旁。
“阿姨,叫我秀妍就好”郑秀妍微笑着
“秀妍?真是好听的名字,你是允儿的高中同学吧?上海人么”
“是的,阿姨,我是上海人”郑秀妍话本就不多,更不会寻找话题,所以只能等妇人问一句她答一句。
“哎!允儿从小就独自在外上学,也多亏了你们这些同学照料”妇人叹口气
“好了好了,老婆子,可别再小允面前说这些,快吃饭吧”中年男子已经拿起筷子吃了起来。
郑秀妍一边吃饭一边端量着整个房子,大约70平米很窄,而且没有过多的装修,除去三个卧室,一个卫生间,一个厨房,已经没有多余的地方,而家中最为值钱的大概就是摆放在客厅的一架钢琴,郑秀妍学过钢琴,所以一看就知道这架钢琴价值不菲,摆放在这里明显有些格格不入,而再看看林家父母,林父体型微胖一副憨厚老实的样子,林母虽说五官较好但怎样看像是没见过什么世面的良家妇女,,虽然以前跟林允儿不熟,但是无论从气质还是穿着品味来看,林允儿的出身都不会太差。

“允儿回来了?”一阵男声打断了郑秀妍的沉思。
“哥”林允儿从卧室出来,脸色明显比刚才好很多,甚至嘴角上扬,虽然只说了一个字但是语气明显带着愉快,这让郑秀妍忍不住打量起进门的男子。

男人约三十多岁,微胖,一张很普通的脸,身上甚至穿着有些脏乱得衣服,一看就是生活在最底层的人,林允儿一个跨步过去,伸手拉过男子“哥,饿了吧?快吃饭”这让郑秀妍微微吃惊,她从没看到林允儿对谁这样热情哪怕是父母也是淡淡的。
“允儿,你先吃,你看我全身脏兮兮的,我先去换身衣服,别把你的衣服弄脏了”
“行了行了,允儿听你哥的过来先坐下吃饭”中年男子率先拿起筷子
林允儿坐到郑秀妍旁边不再说话,直到男子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走了出来“哥,把工作辞了吧,我可以养活你和爸妈”郑秀妍一旁观察男子的表情
“不用了,我一个大男人在家呆着也不也事”男子向林允儿笑笑
一阵尴尬过后“允儿,怎么最近又瘦了?多吃点肉”林家嫂子将一块肉放到林允儿碗里。
按理说林家大哥回来,最应该高兴地是林家嫂子,可是郑秀妍看着夫妻俩似乎并没有很亲密,反而林家嫂子对林允儿格外的热情,一顿饭下来吃的倒是平静,并没有什么过年的气氛。

由于雪灾的原因,今天的鞭炮声相对于往年减少了很多,林家以前就没有凑这种热闹,今年更是平静,一家人坐着说了一会话,林家父母就回屋休息去了。
“允儿,让郑小姐睡我和你哥的卧室吧“我今晚跟你挤一下,看林家父母进了屋。林嫂子重新提起晚上睡觉的事情。
“不用了,哥累了一天,我睡沙发”
“这么冷的天气怎么能睡沙发?你一个女孩子感冒了怎么办?”
“是呀,允儿,你跟你嫂子睡吧,我身强体壮的不怕冷”林家大哥看妻子极力的劝说允儿,自己也跟着符合。
林允儿并不给他们说下去的机会,从卧室里拿出被子枕头放到沙发上,意思再明显不过,林家嫂子还想说什么,但是被大哥拦住,两人进了自己的房间。
“床单都是新换的,卫生间有热水,洗完澡早点睡”林允儿从金泰妍那知道,郑秀妍有轻微洁癖,所以早上就电话告诉林母让她准备好床铺。
郑秀妍点点头,从行李拿出换洗的睡衣,卫生间地方很小,只能淋浴,而且水温又不是特别的高,郑秀妍冷的只打哆嗦,匆匆洗完后,套上睡衣就赶紧冲回被窝,被子果然像林允儿说的全是新换的,隐隐的还有一些崭新布料的味道,郑秀妍皱皱鼻子,被子盖在身上,只露出两只眼睛打量着林允儿的房间。
房间的摆设很简单,除了一张床就只有一张书桌,但是并没有摆放电脑或者书籍,而是满满的奖状和奖杯,郑秀妍从被窝里钻出来,似乎忘记了冰冷的天气,套靠近书桌。
郑秀妍张着嘴,不可思议的看着一张张的奖状和奖杯,原来摆放在客厅的那架钢琴是林允儿的,她认识林允儿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知道原来她不仅仅会弹钢琴而且还得过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